風水報導

挪移乾坤招財運

修行與勵志小品

催財與流年方位

催財與旺身法寶

辟邪與制煞法寶

辦公室的好風水

住家環境好風水

風水與相關文章

好站推薦

1.青年創業協會

2.Google地圖

3.好用萬年曆

4.郵遞區號查詢

代尋吉屋吉地

「有關癸未年的…」


 

民眾度過了不景氣的二OO二年,迎接新的一年,今年的財神,依照老祖宗的智慧,要生旺癸未年的財神位,可從陽宅來促使財源廣進,看陽宅風水可知道今年的財位所在,加以調整並改善,將能財源廣進。

今年歲次癸未、生肖為羊年,民眾想要開春討吉祥平安,春節後可注意以下開市開工、動土、入宅、安香吉日吉時,以討個好彩頭。

 

中華民國地理師協會常務監事康老師指出,吉時吉日分別如下:開市開工吉時為農曆正月初五己酉日巳、午時,正月二十日甲子日卯、巳時;至於動土動工則以正月初五己酉日巳、午時動南方,正月初八壬子日卯、辰未時動東方,正月十一日乙卯日巳、午未時動南方;入宅安香則以正月初五己酉日巳、午時,正月十一日乙卯日巳、午時,正月十四日戊午日巳、午時。

 

除此之外,今年癸未年通書寫著「大利南北、不利西方」,癸未「亥、卯、未」三合,對沖煞方為「申、酉、戌」,以陽宅來講今年有很多方位要注意,不只是西方而已,另外最忌諱的是犯五黃大煞,今年五黃大煞在東南方及東北北的歲破方。

 

康老師建議,今年不宜動土和遷入的陽宅方位包括,三煞方,坐申向寅:坐西南西向東北東、坐庚向甲:坐西西南向東東北、坐酉向卯:坐西向東、坐辛向乙:坐西西北向東東南、坐戌向辰:天煞方,坐辰向戌:坐東南東向西北西、坐巽向乾:坐東南向西北、坐巳向亥:坐東南南向西北北。中國人講究趨吉避凶,如能避之則吉,否則兇災橫禍,財丁兩敗,後悔莫及。

 

康老師根據玄空飛星大法指出,玄空飛星大法稱九星以一、六、八為三吉星,「一」指一白貪狼星屬水,「二」指六白武曲星屬金、「三」指八白左輔星屬土。

康老師強調,這三顆財星,因為都是白色,所以很多人選用,尤其是香港人在選號碼時,最喜歡選一、六、八,象徵一路發,內行人都知一、六、八是這三顆財星高照的意思,但此三星必須注意「三元」的問題,三顆星各有不同的當旺時期,三元其一百八十年,所以三星各旺六十年,一白在「上元」民國十二年以前的六十年當旺、六白在「中元」從十三年到七十二年當旺、八白在「下元」七十三年到一百三十二年當旺。

 

康老師指出,從七十三年到一百三十二年,這六十年屬下,當旺財星為八白,因此八白這顆當旺財星所飛臨的方位,正是財位所在,今年癸未年,流年六白武曲星入中宮,八白財星飛臨正「西」方,西方今年又是三煞方,所以可用水制煞生財。

康老師表示,加上七十三年到九十二年為下元七運,七赤星亦是財星,今年正飛西北方,民眾可以在房子的西北方或西方,先把財位空出,讓他乾淨明亮,或通氣均可,如有水晶、魚缸、或有流水轉動的裝置,如幾車、轉動噴泉均可,讓水流往內流,因放置在財位,水為財,定可使民眾今年財源滾滾。

 

不過,今年雖然是屬羊的坐太歲,但是屬羊的民眾基本上只要謹言慎行不會有太大問題,反而是屬牛的人犯太歲,因此未沖丑的緣故。

 

康老師表示,書云:「運逢歲破、諸事失利」,犯太歲是一個不利、不安、不順之年,凡是都必須步步為營、穩紮穩打,才能化險為夷,也藉著犯太歲,讓此生肖的人有更多的警惕,凡事小心。

 

康老師解釋,犯太歲這年不單會有破財的機會,更會惹上官符、訴訟、也更提防小人、朋友設計陷害,及金錢的騙局,更不會貪心賭博,投機取巧想要一夜致富,而危及身心和家庭,犯太歲今年較有血光之災、意外事故,出門車船宜小心,尤其是從事較危險行業的人,如救火員、警察、建築工人、船員、司機等,宜格外小心方可化險為吉。

 

然而犯太歲也不是就沒有辦法化解,康老師強調,如有機緣能勇於捐血救人、捐錢從事一些社會的公益活動,心存善念,定可逢凶化吉、萬事如意。

 

另外,康老師認為,通書寫著「大利南北、不利西方」,台灣地處東南治海,今年將會是較不利的一年,宜注意天災人禍及兩岸的衝突,上半年會比較平穩,動盪會較少,但下半年後宜特別注意各方面的動盪加大,宜注意風險及停損才是上上之策。

 

就國際局勢而言,康老師強調,西方國家今年將是不利的一年,如美國對中東大動干戈,將會造成宗教戰爭,沒有止境,不可能速戰速決,終將拖累美國的經濟及國力,也會讓西方雄霸世界的龍頭地位,國漸式微,從此三分天下,另一強權漸露曙光,西方國家今年政治經濟都會有大變動。

 

今年會比較不利的地區,還是東南亞,須防範暴亂、衝突、戰火、森林大火及恐怖攻擊,天災人禍的威脅,將在動盪不安中渡過。

東北亞今年也會是衝突的焦點,政治經濟都會起很大的變化,及防範衝突、戰鬥及天災人禍,將會是最不利的一年。

 

康老師認為,今年癸未年如以五行來論,屬於比較不利的行業,是和「金」有關係的,宜注意大變化,屬金的行業包括金融、保險、汽車、鋼鐵、電子、工程之類的行業。

比較有利的是屬於「水」和「火」的行業,水的行業包括航運、水產、旅遊、運動、服務業,比較流動的性質、多變化的、和水有關的都是。

火的行業包括美容、化妝品、人身裝飾、塑膠玻璃、照明、食品、機能加工、光線性質、火爆性質、易燃性質、油、酒、歌舞、百貨業都是。

康老師指出,今年歲次癸未,根據黃帝地母經記載,歲若逢癸未,一井百家共,春夏少甘泉,夏季遭酷熱,低處洪水淹山河,農家人戶總多愁。今年可能又是乾旱之年,水資源宜做好事先準備,免得又鬧水荒,影響民生、工業、農業之用水,也連帶影響到農民的生計,及經濟的發展,也應特別注意防洪,乾旱之後而來的狂風暴雨,都會造成山洪暴發和土石流,也宜特別防範,減少損失。

TOP上一頁

康飛西「堪與大師」風水地理諮詢網. 版權所有.手機:0933-331901.E-mail匯款與我聯絡

1-01

COPYRIGHT(C)2006 康飛西堪輿大師 ALL RIGHT RESERVED